close
當決定了不換車的同時也就決定了接下來的命運
升級 

話說
喜歡上玩腳踏車的原因
1.健身
2.不想累死自己(因為養了隻黃金,遛狗比較輕鬆)
3.靠自己的雙腳到達想要去的地方很爽
4.花不了很多錢
5.因為玩車的越來越多
6.到最後靠得是雙腳(不需要用很多錢也可以玩到最高境界)
7.沒甚麼需要重型工具,沒什麼需要精密工具,沒需要大空間,一個人就可以全部搞定
8.可以大膽的搞,搞壞了也沒多少錢

因此,既然要改車了,除了自己經濟考量以外就沒有甚麼好擔憂
所以只有經濟是最大因素

不怕見笑,我個人真的沒什麼錢,也沒甚麼缺點
只有一個嚴重的撅缺點
那就是

品牌迷思

說真的我有很嚴重的品牌迷思,所以這該死的缺點我也只有咬著牙接受
所以,買車要有品牌的
改車套件當然也是要有品牌的
當然也要有點級次的

所以,我的DAHON SP8
改裝計畫

1.變速系統
2.煞車系統
3.輕量化

一  變速系統當然是選擇 SHIMANO, 等級ㄋ
當然要最高級的XTR (因為我取向於爬山,且不改公路把,所以選擇越野車系統)但是價格真的有夠貴,所以採用第二級產品  XT 的變速系統
而大盤頂級的貴到沒法負擔,所以退到只能求第三級的 105 系統

XT變速系統就包含 
1.前變把
2.後變速器

105大盤系統則包含
1. 105 中變 搭配 原點的SP8專用中變轉接座
2. 105 一體式大盤

後飛輪則採DEORE
鏈條則是採用 YBN 中空鍍鈦10速鏈條

二 . 煞車系統則改用AVID 7系列全套(煞把,V夾,線材)
搭配鐵氟龍外管及內線並更換掉 AVID原廠的煞車皮

三 . 輕量化則是除了一體式大盤清量不少之外,換上碳纖維把手,座墊,踏板等小配件

就這樣決定了我的改裝計畫
既然要改裝,因為動一髮就動全身,所以這改裝計畫是一體的,因此聽說網路上的比較便宜,但是相對的保障就較低
網際網路無遠佛界,便宜的都在南部,深不見人影,總成績金額約會是在 1萬元左右,如果因為一件小零件有爭議,那我要去南部跟他爭我不就虧死
不過,還是在網路上嘗試了


所有的套件幾乎來自同一個賣家
重要的部份都湊齊了

就挑個日子拆了他

就在上上星期



在友人的工作室裡,把車架起來




扒光它



然後
一樣樣
一項項
一個個
把它裝上去

經過幾個小時的奮鬥
所幸,所有經過網路賣家所提供的東西,規格完全正確,所有料件都是依我要求
所以就




造就了我這一輛市售等級頗高的 

DAHON SP18XT 105 

一輛CP值超高的腳踏車


把手



煞把



XT 變把



XT 後變




前後V夾



105 大盤



105 中變



MKS 固定式單面踏板



座墊



新的 LOGO + 愛犬貼紙




可以上山下海的 DAHON SP18XT105

經過時際路駕之後心得
無比的驚訝,並不是因為花錢的心裡作用
是真的明顯感覺,踏板的踩踏十分的順暢,變速因為換裝XT果真是如虎添翼,換檔僅只噓輕點變把及可以進行換檔變速
加上的大小齒盤及一體是的輕量化曲柄,讓整個踩踏完全沒有阻礙
10速鏈條經過仔細調整換變速不僅順暢,且完全沒有異音,完全沒有雜音

一整個就順暢無比,後短腿反向變速器,讓我更加適應自己的換檔習慣
前大盤 39-52T 加上後 11-34T 飛輪,讓整個齒比非常綿密,踏上最陡的坡,只要不趕路,都可以輕易的爬上去
減輕了許多的負擔,這些的變化加上了鐵氟龍外管以及渡了鐵氟龍的內線也為整個拉力減少了許多阻力,所以不管是煞車還是變速都顯得更加輕盈


以前騎著鋼管車,為的是健身遛狗,不敢去挑戰山路與遠征
可是如今做了這樣的改裝,為的不是競速
雖然很多是面子問題與我的要害問題
但是今日這樣的搭配改裝升級,確實十分的有價值
可以讓我願意騎更遠的路,爬更遠的坡

以上心得與將來打算想要改裝的同好可以一起分享

PS . 目前僅就煞車與輕量化未見明顯的改變,或許因為行使里程不夠多,尚未體驗它所帶來的改變,有待日後有更多的里程可以讓我體會更多的改變,體會更多的樂趣


非常高興有這樣一次愉快的經驗

特別感謝 

Y拍賣家  瘋拜客  提供幾乎所有大部分的套件,因為有這位優良的賣家,提供優良的商品與特別的服務,讓我在這次的改裝過程中得到許多的支援

也感謝  SUPPLY SECTION FORUMS  補給部   感謝李老師提供所有的技術支援

在此叩謝兩位
因為有你們
讓我的 DAHON SP8 可以順利提昇成為 DAHON SP18XT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