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月一次的悍馬腳踏車一起車
這個月,計畫要去烏來
烏來現在騎車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多數應該是要爬山
在決定了不換車要繼續騎 DAHON 之後,發誓不再騎車爬山的我也參加了這一次的車聚

為的就是要知道現在的車欠缺得是什麼,要往哪個方向下手,該要改得有哪些
所以 ..... 4/12 天氣晴,陽光時而露臉這是一個好現象 (天氣老是搞鬼,每當假日總是會下雨)

這一次集合點是新店碧潭的橋下,正好也是在新店捷運站旁
所以就剛好可以發揮小折的功能,折起來捷運

第一次帶小折搭捷運,殊不知會有有哪些障礙
幸好,一路上很平順
DAHON SP8 折起來後的大小算是輕巧,輕易進出車廂,也不會佔到成客的空間
下車後展開車架,收起攜車袋,跟大家集合,一點都沒浪費時間,真的很輕鬆

在等待遲遲到的車友時,跟著大家聊著我也在觀察著,大家改裝的類型
只是大家騎的都是26吋框的越野悍馬腳踏車,與我的20吋公路小折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他們的改裝類型也只能當參考

遲到的車有到達後隨即出發
先跨過碧潭吊橋,人山人海的吊橋是這一次路上唯一不舒服的地方
就像我長帶狗出門一樣,喜歡狗的就覺得可愛,不喜歡的就會覺得厭惡
腳踏車也是一樣,在橋上人來人往,常常會有比較靠近的碰觸,可是就會有些旅客會給白眼


跨過吊橋馬上就是大概40度的坡,有點經驗的我馬上開始退檔,很快的就退到最低速檔
無奈我現在只有前 53齒的齒盤,所以   ......  腳很硬,踩不動
但是  .... 只有不到100公尺的坡,我應該可以撐過去


幸好再坡頂有先小小休息一下,現在的感覺有點 HI 
因為  ....  我原以為,我應該會是殿後,我應該是拖垮大最後一根稻草
幸好我熬過去接下來繼續上路
在下來一小段下坡轉個彎進入淨水廠
加上一小段的平路

接下來  .....  噗
更大的坡,這坡我覺得應該超過50度,因為已經連走路都走不上去更別提推車
因為這裡的坡已經完全騎不動,不只是我,連悍馬也許多都騎不上去了
所以大家幾乎都是推上去的,我也不例外

沿途經過了許許多景點,靠 .... 我已經沒力氣去記了
只知道好不容易看到了廟
聽說這裡景色優美,可以好好休息






原來是這裡
靠  
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我是開車來的,沒想到這一路上很熟悉,原來是我來過
上一次是開車來,今天是靠自己的雙腳騎上來,感覺  ....  好感動



這裡就是直潭的轉角,有遠方流入的水源就這裡成直角的轉彎往右邊過去。經過不斷地沖刷型成直角




休息就是為了拍照


接下來繼續了更艱辛的路程
幸好沒有之前的艱辛
一路上下坡多過於上坡



走錯路的,多爬了一小段的上坡




我們先來到補給站補給些飲水



每次都在快死掉的時候會有休息處可以休息

接著繼續上路就在要抵達用餐地點時有一小段上坡

這一次我們要用餐的地點就在直潭得潭邊所以想必是景色非常優美
只是  ......  由公路上要到潭邊,有高度落差
要將腳踏車扛下去,這真的有艱辛
但是  ..... 辛苦會是值得的




大家扛下車,停好車



眼前出現的是一片美景
寬廣的景色,非常直的到此一遊




我也一副快死掉的樣子



幸好優美得景色讓大家忘記了辛苦



大家在此刻想受著優美的景色,享受著午後的陽光,享受這免費的芬多精
這一切都是免費的
只有午餐是要錢的,而且所費不雌
不過也是因為在這樣艱辛的土地上老闆搭起了一切的設施,讓我們可以舒服的享受
所以出門在外花錢是一定要得




出門在外的一切享受只為了自然的舒服,所以吃 ... 不會特別講究




大家在這裡真的休息很久,真的很久
享受完這一切,該消耗一些卡路里了
,然後我們開始沿著潭騎車




騎的路線多半是馬路,所以這時候安全就要更加小心
(其實我一直沒有帶安全帽,明明有買卻都不戴,看來以後有更多騎馬路的機會時要考慮在戴起安全帽了)



這一路上就是環著直潭淨水場繞一圈


其實這段路非常好騎,一點點上坡,一小段下坡
上上下下,就像阿里山小火車
讓人可以忘記辛苦享受著下坡的愉快,一路上就這樣上上下下的
我也完成了環潭的一週遊記

過了這東南亞最大的直潭淨水廠之後,也就是完成了這一次旅程的終點
再度回到一出發時艱辛爬坡的便利商店,接著一陣下坡,體會著當時爬上來的辛苦
的很有冷熱交錯的不同感受



回到人來人往的碧潭吊橋也結束了今天烏來的環潭遊記

今天知道了自己需要怎樣的爬力道
知道了自己想要的預算
也列出了自己想要的一些改裝目標

這一趟,是一趟改裝前的測試,試試看自己的能耐
期待,改裝完工後,會有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