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陣子幾乎都沒有參加甚麼活動,這一陣子心情的起伏很大
在人生當中遭遇了許多的變化

6 年前開始養了mini 
2年前癢了樂樂
去年 ....  壓力大到被鬼剃了頭
今年 ..... 決定離開工作了15年的工作

人生總是變幻莫測,我的人生說來平順,枯燥無味的一個人生活,過了快40年
沒這兩隻狗還真的事讓我的人生成為黑白的

為甚麼要養狗,以前有說過
養了狗的日子大大地改變了我的一生

從沒想過我會養狗,從沒想過養狗會養出興趣養出樂趣
願意為他們多做點甚麼

養了 mini  之後,曾經想過
如果我可以從事與他們相關的工作
我可以天天跟他在一起

因為
我一個人 mini 成為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伴侶
沒有他我過不下去
他沒有我也活不下去

可以跟它無時無刻在一起,是不是可以很幸福
所以幾年錢就興起開家寵物餐廳
只是當時的時光背景
想要開家大型犬的寵物餐廳是多麼的不易
在當時很快的就被許多的困難給打敗了

如今
年紀增長,時空轉變
現在多了樂樂
多了許多的想法許多的看法許多的作法
如今
這似乎是可行之道

最近工作不再像以往的具有競增性
不再有以往的收入

前途 錢途  都沒有了
忽然之間體會到

錢少事少離家近不再是應該追求的
應該要追求得是可以為自己的一個理想

就算一輩子一個人也不該僅只於此
我該為我的未來打算

最近有人幫我做了個測驗
我想活到幾歲 .....  如果可以我想活到65歲就夠了
我想要幾歲退休  ......  如果可以我想 55 歲退休好了
我想要過怎樣的退休生活  ......  如果可以我想要一台把手比頭還要高的哈雷機車,4隻狗,一個比廁所大一點的草皮(我喜歡在草地上喝咖啡)
 
如果可以  .....  我還想結婚生子擁有小孩子的教育基金 (好像想太多)我想要達到這些夢想我覺得需要多少錢  ......  大概1千萬吧!
 
加上我的退休後生活費每月兩萬就好
我現在39
55歲退休
要在活10年的退休生活
那我大概需要 10年的退休生活費 240萬 + 退休後想要的錢 1千萬 + 我的哈雷機車 60萬 + 一個比廁所大一點的草皮 無價  = 我退休後大概最少要 1300萬
我想55歲退休現在39歲= 我只有16年可以鑽這些錢的時間 
我要在16年內賺到我的夢想1300萬
大概每年需要有 81萬的收入
也等於我要月入 6 萬 8
不吃不喝一個月要存 6 萬 8
我才有資格去想這些     .....   未來的夢想
這讓我醒了,讓我驚醒,這樣的一個未來
應該要開始了 

所以在上個月遞出辭呈,正式要離開這工作15年的安逸生活

如今計畫已經完成,一切都隨著時間慢慢在走

構築一個自己的夢想
一個可以跟mini 與樂樂每分每秒在一起的未來

一家專為臘腸打造的寵物餐廳構想已經在腦海裡逐漸要成型

開一家餐廳做一份事業不是那麼容易
沒有特殊專長
沒有雄厚的財力
沒有背景
只憑著一股傻勁

但是卻有一堆關心我的朋友們支持下

越來越進了


我要開一間  寵物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