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喜歡養狗 .... 喜歡有狗可以做陪,喜歡因為狗可以認識許多新朋友,這份氣息感染到了他的朋友們
最近 .............  即將到來一位新朋友,一位阿爸的朋友領養的一隻邊境牧羊犬
它的身世坎坷  .... 如果聽我阿爸說過的都知道
但是不管如何,都希望它能有一個安穩的家,一個愛它的主人
今天晚上阿爸敢去跟他朋友見到了它



它叫阿里
它是去年在中和流浪狗收所被救出來 (因為沒人認養就要被處死)
然後去年經過好心人跟中途之家的拔拔麻麻們熱心的尋找新主人
結果 .... 當時有新主人信誓旦旦的要好好用心照顧
但是  ..... 好景不常,養狗的理由仟百種
棄養  .....的理由更是 ,令人啼笑皆非
所以就不再贅述

如今  ..... 阿爸的朋友願意出面領養它,要好好照顧它
至少  ..... 阿爸的這位朋友是阿爸的死衷間活帖,阿爸可以提供一切資源資訊讓它可以好好愛它



阿爸的朋友好大一隻  .... 身高將進179   而這隻邊境在他身邊
挺適合的   .... 兩隻都很大隻



看他牽狗的樣子就知道,有經驗,但不是很有經驗
因為他常跟阿爸一起去溜狗,所以牽過mini幾次
而它的前前前 ..  GF 家有養過紐伯利頓,他以前也常牽狗,所以算是 .... 有點經驗



今天阿爸先跟他去見見這隻邊境     ........... 它叫阿里
也一起去了國父紀念館溜一溜
跟著中途之家的愛心媽媽一起去走走
也在這裡認識了許多新的狗朋友


今天是阿爸第一次見到愛心媽媽
中途之家的愛心媽媽,真的是為這些狗狗們付出許多
它們幫流浪的狗狗們打理一切,在幫他們尋找新主人
而且審慎的誠實的公布狗狗的一切過程,為的只是希望這些流浪的狗狗們不要在流浪
沒找到新主人的也擔憂,找到新主人的也歡喜而憂
歡的是  .... 終於幫ㄊ們找到一個新的家
憂的是  .... 每一位認養狗狗的,是不是真的都能永遠照顧它們
而不是在一再的棄養,或是因為各種理由棄養
愛心媽媽們的一片心,也只是希望狗狗們可以擁有一個溫暖的家,一雙溫暖的手,不在乎貧窮或富貴,只求能在呵護下平安成長
動物是無辜的 ..... 它們是一條生命,它們不是應該被交易的,它們不是應該被炫燿的

它們應該是陪伴人們最好的良葯

當你孤單 .... 它會陪著妳
當你失落 .... 它會跟著妳
當你笑它會跟著妳笑
當你哭它會讓你笑
當你覺得寒冷它會給你溫暖


阿爸曾經看過一幕令我為之動容的畫面

  在一殯後面的一處不顯眼的地方,一位拾荒老人,拖著駝背的身體拖著一小車的資源回收車
身旁跟著3隻狗,3隻瘦的不成型的狗,就這樣1個老人跟著3隻狗慢慢的走著,我跟著走著
它們找了一個小巷子坐下來,那位阿伯從口袋拿出一小塊麵包,那3隻狗坐著
坐著不是等吃,那3隻狗是坐著圍在阿伯的身邊面朝外背對著阿伯,這樣的畫面是

是3隻狗在保護阿伯,它們也餓了,但是它們沒有跟阿伯搶東西吃,而是在保護著阿伯
這樣的畫面看了令人好心疼,心疼的是3隻狗餓著肚子還是要保護阿伯
我想阿伯平常也應該沒什麼能力餵飽它們3隻,但是  .... 這3隻狗卻不離不棄

只因 ..... 它們相依為命

我花了100元去買了個便當
回來時看到了更令人心酸的畫面
那阿伯還將那一小塊麵包分給那3隻狗吃

當我把便當送過去 .... 那3隻狗果真是在警戒,不讓我靠近阿伯
就算我表明是要給它個便當它們依舊是斯牙冽嘴的
阿伯說它不需要我的便當,我當場額頭冒出三條汗
我說 ... 阿伯這便當是要給狗吃的,我看它們很久沒吃東西了,說完我便當一放就閃人 (我真沒禮貌,居然說出真心話)
唉 .... 我真的很不會說話
我是個阿呆 

今天 ... 見到愛心媽媽,光是見到我們領養的人就已經是眼泛淚光,它對這些流浪動物所付出的心已經不是我們能想像
我們要帶它走,她是喜極而泣

但是另一方面,它是有多麼的不捨,它是多麼的愛它們
在此感謝所有為流浪動物們付出人
因為有你們無悔無求的付出讓它們在這冷漠的世界中感受到你們的溫暖

再次感謝你們

也請大家在養寵物前三思而後行
也請不離不棄的照顧它們,不管生老病死,系出名門或是出生卑劣都請不要放棄它們

也呼籲大家請以 認養代替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