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隻狗狗或每一個小孩都會有自己的個性,而他的行為舉止與個性看在別人眼裡可能無法發現他的不同,但是,在每個拔拔麻麻眼裡卻是一清二楚。

        接手收養mini也已經兩年多了,從他10個月大時接手,他的個性就表現的活潑乖巧又聽話,這不是我自誇的,每一位認識mini的人都這樣認為,而我並不認為這是我的功勞,並不是我多會教狗多會帶狗,這一切都是渾然天成的,雖然說mini有去上過短期的訓練班,但我認為這對他並沒有多大的幫助,其實一切都是本身性格的關係。

mini本身的個性就我看來是一隻比較內斂早熟又比較溫柔的狗狗所以在教導起許多的規矩上來說是非常的容易,加上他比較溫柔所以比較不會反抗,也比較不會爭執所以他自然會讓人家感覺起來他是一隻非常乖的狗,但是......

        在人人稱讚的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問題存在,原本mini在所有狗朋友隻中一直是非常受到所有狗拔拔及狗麻麻的愛戴,因為 .... 他不會去與別人爭執,不會去打擾別人,不會撲向人家,不會破壞別人的東西,不會搶奪人家的食物只喜歡與他的阿爸玩著別人眼中最無趣的....

一顆球可以連續一直玩好幾個小時不會膩,不會喜新厭舊,從不會把玩具弄丟或破壞掉,從就沒闖過禍,只是....一直喜歡玩球的mini卻鮮少與狗狗有互動。

        我與mini的生活可說是非常的固定,每天早上一定會出去散步個30-40分鐘,而每天晚上則會與一大群狗朋友一起見面,一起活動,這樣的生活至少已經兩年了,每天都跟狗朋友打交道,但是卻逐漸的發現他與狗朋友的互動僅止於打招呼,每次與大家一見面都會很熱情的去聞一聞,然後就走開,當它把所有的狗狗都聞過後,他就會回到我身邊等著要玩球,而我也都是為了怕他無聊與為了健康著想所以想要讓他多多活動,可是他這樣與狗朋友間的互動幾乎是沒有,而且情況越來越明顯。

        或許是過去小時後我剛接手它的時候他只有10個月大,加上他又比較乖,比較無知所以在小時候總是見到狗狗就會上前去,不管是哪一種狗,家犬或是野狗他都會想要靠近,但是 .... 通常家犬與無主的狗狗通常都比較有防衛心與地盤性,所以有一些狗狗是不喜歡別的狗狗靠近他們的地盤為或是接近他們,就因為這樣mini小時後幾乎每次都會被一些不認識的家犬或是流浪的狗狗咬,但通常都不是很嚴重,而我也一直擔心他會受傷所以在日後的日子裡,我就成為他的第三隻眼睛,每次走在路上我都要為它觀前顧後的,看有沒有忽然衝出的狗狗會偷襲它,而也發現很多次只要它遇到攻擊,它也不會閃躲,它會停下來,然後開始萎縮起來,而我為了怕他受傷害我也都會替它把狗狗驅離。

        但是它還是會想要去接觸陌生的狗狗,可是後來我都會制止它,我怕它會受傷害,就這樣....除了陌生的狗狗之外我都會希望它去與其他的狗狗有些玩耍嬉戲的接觸,可是 ....

         日子久了卻發現它心理眼裡只有球 ..與發情的母狗,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它喜歡什麼,以前為了怕他亂吃所以出們門在外它不吃東西(所以路上的誘惑他絕不會心動),怕他在草地上玩會髒,所以不准它在地上滾,只能在草地上進情的奔跑,所以當它沒有球可以玩的時候它就不知道它能幹麻?但是與眾多的狗狗一起玩球總是會有爭奪的,大家一起玩,你玩我的我玩你的搶在一起玩在一起吵在一起這才是正常的狗生活。但是mini卻從來沒有搶贏過(或許是我就是教導它不准搶東西,不玩拉扯遊戲)

        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在mini出門在外玩東西每撿到一樣只要有狗狗過來不管大小都可以輕易的將它嘴上的東西從它嘴裡搶走,甚至 ...它咬著玩具只要有狗狗靠近它它都會認為別人要來搶它甚至就放了下來,哪怕是為它新買的心愛的玩具它都沒有辦法可以保住它的玩具。而它只要靠近狗狗,不管是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只要對方回頭它都會嚇一跳,而有時候常常看它心愛的玩具被拿走了,它一臉落寞的回來的時候那種渴望又落寞的表情看了實在令我心酸,這樣的感覺看在別人眼裡或許不覺得不怎樣,甚至有位狗媽媽還一直誇讚他說 .. mini你實在太乖了,你實在太可愛了,都不會跟別人搶東西,不會跟別人爭吵,實在太溫柔了,真的太棒了。

        但是當你無法保護你心愛的,你眼睜睜的看著你心愛的被別人奪走,一次都沒有辦法將它搶回來,甚至自動放棄,連一絲絲戰鬥的勇氣都沒有的那種失落 .. 無助 ..失望 .. 無力 .. 的感覺在你家狗狗或你的小孩身上你就會知道它是多麼的悲哀。心愛的永遠都是別人的 >_<

        逐漸的對自己失去了自信心,落寞與失望以及無助蜂擁而上,逐漸的開始封閉自己,總覺得只有我是它唯一的依靠,或許是這樣吧! 一直以來mini都只有我再帶它沒別人,一次都沒有,每一次不管刮風下雨,我會帶它出門,他的心愛的被搶走也只有我會幫它拿回來,吃喝拉撒全靠我,我以他對我的依靠實在太大,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死了,它一定會跟著我死掉, 因為沒有人可以照顧它。

        看到現在這樣的mini 讓我回想起自己當時想要養狗的原因,當時的我正值人生的低潮,我當時也想過要自殺,我封閉了自己,走不出去,除了上班下班我哪裡也不去,說是不去其實是走不出去,放棄了所有的興趣,遠離了所有的朋友,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不敢去面對人群,害怕與人群接觸,深怕讓人家看出自己對自己的失望與絕望,但是….天蠍座的我,如果不是去死就是不要讓人家看穿自己,所以我 想起了我的家人,我不能這樣的走,我應該要走出現在的困境,我需要一個支撐的力量陪我走,要先陪我走出去,走出自己的陰霾,所以我先要人陪,要一個無怨無悔的人陪我,但是有誰會這樣陪你走,我已經很怕家人知道我的處境,我也不敢求助於我的朋友,怕被人家看輕了自己所以我可以養一隻狗,狗是人類最真實的朋友,它不會洩漏你的任何秘密,他不會只會聽你說,它不會給你亂出主意,它不會害你,他只會永遠不離不棄的跟著你 ….. 就這樣我選擇了一隻狗來陪我走出人生的困境(為何選黃金獵犬這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說到這裡已經夠多了在說下去可能大家會睡著)

         如今我走出了過去,mini卻走進了我的過去,我不知道該如何從拾它的自信心,該如何幫助他勇敢的去面對挑戰,未來永遠是條未知的道路,坎坷的道路,命運的交叉路該如何選擇 ……沒有捷徑,只有對的路,對的方法。或許會有風有雨,或許會滿身是傷,唯有面對現實的挑戰,勇敢去面對。

Mini 加油! 阿爸陪你走

P.S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所顯現出來的時間與場景似乎似曾相似(就像是曾在夢中見過這場景),或許冥冥之中我就是會走到今天來發表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