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人家說; 做餅乾沒什麼難的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居然想要做餅乾送人
不知天高地厚, 對我來說哪一項是簡單的


朋友給了個材料清單,上網也查了一下資料
就自己動腦改了一下食材
想要做出自己想要的餅乾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攪攪戳戳柔柔




把他捏成各種形狀




想要送人還捏成狗骨頭的形狀  ....    我到底在想什麼




把他送進小烤箱  ....  設定溫度,設定時間
接著  ....  一大一小的定時器鬧鐘豋場



這兩隻活生生的定時鬧鐘,只要烤箱一起動就自動在旁等候
當烤箱    噹   他們倆發出的提醒叫聲震耳欲聾
所以不用擔心會烤過頭


結果勒 ....  結果勒






結果勒 ....  結果勒 .....  結果勒 ....  結果勒







原來知道手工餅乾為什麼
那麼的不規則
那麼醜

就因為是手工所以一定要這麼醜嗎?
我可不願意這樣

原來知道餅乾是那麼的不起眼
卻是那麼的特別




白色的麵粉加上雞蛋變成黃色的麵糰




經過雙手的加工



它可以是圓的



你給它什麼模型它就是什麼樣


餅乾看似容易
白色的麵糰

你給它什麼顏色它就是什麼顏色
你給它什麼味道它就是什麼口味
你給它什麼溫度它就是什麼口感

漂亮的顏色卻不一定可以烤出美味的餅乾
太高或太低的溫度一定烤不出好吃的餅乾


這就像現在的我
給我什麼樣的材料
給我什麼樣的份量
我卻不一定可以做出完美的搭配

想要做出自己想要的餅
卻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很難從第一次的經驗中學習到什麼

丟了幾團的麵糰
烤焦了幾次的成品

想要的不就是
看了會讓人開心的顏色
聞了會讓人愉快的味道
咬了會讓人感受到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