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養寵物不稀奇
而且越養越多
可是寵物依舊停留再大多數人家的觀念裡的一樣

用錢就可以買到
想要買一隻就有
不想要不喜歡就丟

遇到生老病死,得不到像生命一樣的對待
很多寵物貓狗,老了,病了,廢了,得到的待遇就像丟垃圾一樣的被丟出去
最近看到很多流浪的貓狗,並沒有因為生病或是殘疾就被放養流浪街頭
這樣的現象越來越普遍,越來越心寒人類的進化結果

寵物小時後件健康康的獲得大家的喜愛,帶給大家無比的快樂
可是 .....  他們卻不能有生老病死

生老病死是難免的,可是這卻會給一般飼主帶來極大的壓力
有些人費盡家產就是要救他們家的寵物,他們家的寵物已不再是寵物,而是家裡的一份子

最近家裡的  MINI 年歲越來越高,最近已經第二次的左前腳抽筋,他的身體龐大,如果在家裡身體有了狀況
家裡只有媽媽跟姊姊,他們哪處理的了,所以 ..... 責任還自己扛
而如果當我們有一份工作在養家活口,一般的公司行號老闆怎可能體會我們因為寵物生病而著急的心,為了這些寶貝們大家都會用盡心力去照顧它們

所以當寵物們在小時候,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樂趣,一個可以為自己帶來幸福與快樂的樂趣
可是當茫茫的未來逐漸接近時
所遇見的狀況不是我們所能預測的未來



想要養寵物的你是否有把握可以一輩子

不管美醜
不管生老病死
不管喜怒哀樂
不管貧窮或富裕
不管發生任何事
不只要能不離不棄
還要能夠照顧它們一輩子


不離不棄也沒什麼大不了,能不能好好照顧它,是大家要應該思考的問題



MINI 是黃金獵犬,在台灣早已經被混種了,混得基因都已經改變
關節皮膚等各方面問題都已經退化得很脆弱
去做昂貴的X光檢測,得到的也不過是跟一般人的答案相同
而為什麼我要這樣做,不外乎是想盡早發現,問題在哪,如何預防,如何延緩


樂樂結扎,為甚麼做了這樣的決定
為甚麼它都兩歲了也結扎了,可是卻要去做 PRA 的檢測跟關節檢測
也要去做關節皮膚等得各項檢查
一般人認為該來的該有的就是會有
而我認為希望可以再能提早預知的時候做好準備


人生常常都有許都不可預知的事情發生,也許下一刻 ..... 我連跟大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我哪可能知道 MINI 樂樂 的將來該如何處理

如果我想要在養一隻 ......  想要考慮的是不是應該要更多

你想擁有它們,你對它們瞭解多少  (他們的疾病,教養)
你想要照顧它們,你有多少熱忱可以付出 (你可以犧牲多少代價多少的金錢)
你想要一輩子跟它們在一起,你有多少能耐,可以為他們付出 (你能為它們失去多少時間)

人的將來有太多的變數

但是有很多的變數是可以預知的


狂熱 (忽然間對於某件事情產生狂熱,而將給寶貝們的時間給了你的興趣你的熱血)
戀愛 (因為相識相遇相戀,吵架,分手 ....  )
結婚 (相識,相戀相知相惜所以結婚然後....... 對方家人不喜歡狗所以  ...  )
生子 (結婚生子天經地義,生了兒子不要狗兒子)
創業 (因為要給寶貝們更美好的未來,所以要努力開創美好的未來,將所有的時間交給了工作,那它們ㄋ)


許多的事情事不可以預知的
但是可以預知的情況下
請多想想,在你可以遇知的情況下可以為他們付出多少,能給它們一個至少幸福快樂不愁吃穿的情況下在決定你是否要飼養寵物


寵物是我們的寶貝
寵物不是動物
寵物不應該被拘禁
寵物應該是跟我們受到一樣的待遇


我希望它們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它們有手有腳有嘴有眼
但是它們卻完全只能依賴我
沒了我, MINI 樂樂 你們該怎麼辦

想到最近 .....  我自己工作上也開始遇到了問題,能陪他們的時間越來越少
說得滿狗道理的我自己 .......  開始心虛


部落格擠不出文章
因為活動都沒參加

我說得要多花時間陪它們
現在連我自己都快做不到

我喜歡狗子門,我想要在養下去
想要在一隻
在一隻
再來一隻

可是我現在哪有能力 ......  連帶它們出遊的時間都沒有了
何來陪伴它們快樂


想要養寵物的朋友們請你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