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年的農曆新年有著最長的假期

原本以為是平淡無奇的新年
可是實際上卻讓我過得是心肝乒澎踩

事情是這樣  ....  農曆除夕過得興高采烈
一家人團聚,MINI 與 樂樂 領到了他們一狗輩子第一個紅包
而我沒有任何新年計畫所以初一開始一該是一個悠閒悠哉的新年假期開始

但是 ..... 在新年初一下午
MINI 開始有 便便有血絲,有一點點的血絲而已
我有點擔心,但是只能給自己心裡安慰說沒事的
(其實是心裡挫的皮皮措  ....   因為新年期間醫院獸醫院全部都公休)
希望MINI只是吃壞肚子而已
可是到了初二 ....  他的便便血絲增加了,而且便便開始便稀
接下來就是水洩  ....  然後它不吃乾飼料,所以我想起了妮可麻要給它們加菜的那羊由
所以MINI就只吃有調味且味道可以引起食慾的食物
接下來  ....  MINI 連這些美味都引不起食慾
我就想這下子情況不妙,情況有點像上一次有發生過

對得時間遇見對得人事一種幸福   愈知詳情請按這裡

那一篇文章裡有發生過這樣情況的前因後果
所以我就覺得這次情況跟上次很相同
接下來應該會開始吐水....吐胃酸 ...  四肢無力

措賽了 .....   該怎麼辦
果真  ....  今早,去溜完回家,看 MINI 活力不減
心裡有點高興,只是好景不常
心想完沒多久 .. 它來看著我
然後一低頭  ....   噗
吐滿地  ....  吐滿地的水

果然跟上次醫生說得一樣
因為吃了東西要拉肚子,拉肚子很不舒服
所以它不吃東西只喝水,只喝水肚子空空胃酸多就會反胃
反胃就會吐
肚子空空吐不出東西只吐出因為不吃多喝水的水  ....  所以,我可以當醫生了
因此我就趕緊拿出上次看醫生的藥
止瀉藥跟腸胃藥,中午覺得事發嚴重且問題似乎如此,所以就讓 MINI 吃下了藥
就這樣一顆心懸著,希望有對症下藥
也仔細觀察著MINI的活動力
到了晚上,出去溜溜 ...  MINI 沒拉肚子了
它現在是拉不出來 ......  因為沒吃東西所以啦不出東西來
呼 .......  從沒因為 MINI 大不出來而高興
回家後  ....  想說它應該有恢復一點,它應該知道他不會在拉肚子了,所以應該吃得下乾飼料
沒想到  ....  我幫它弄了香噴噴的晚餐,樂樂 覬覦許久,可是 MINI 卻依舊不賞臉,連我一口一口親手餵它
它都不領情 , 連聞也不聞,只見樂樂   ....  虎視眈眈兩眼直直望著我手裡的狗間美味,所以  ....  樂樂也分享了一些些
接下來希望 MINI 可以輕鬆點,可以有多一點的放鬆的時間,所以剛剛晚上11點又帶他們出去一次
這一次 MINI 精神依舊,沒有在拉稀 .....  跑了跑玩了玩就回家
一到家  .....  我正在準備幫他們擦擦身子擦擦腳的時候
聽見 .... 雷聲
原來是 MINI 狂吃我幫它準備的狗食,因為瘋狂的吃,吃到碗連同架高它碗的小桌子撞擊牆壁在業伸人靜時聽起來格外大聲得聲響
當我擦完樂樂的身體跟手腳回頭鱉見 MINI 一臉滿足的舔著嘴,彷彿告訴我  ....   阿爸 : 我吃完了再來一碗
看見這樣的情況我總算鬆了口氣,而且也再度看見樂樂跟 MINI 在午夜時分在度在家裡追趕跑跳碰 
幸好樓下人家回鄉下去了,不然可能 .... XD

總結這一次的原因
醫生說有可能造成這樣的原因是

1. 食物發霉
2. 誤食尖銳物品 (掉地上的任何小東西或是餵食到雞骨頭)
3. 地上不乾淨
4. 地上殘留過多清潔劑 
5. 食物的改變 (經常換飼料造成消化系統的不適應
)
6. 全身性的疾病(好比說麻疹或是尿毒等…)

但上述原因因為以前已有發生過所以已經特別注意檢討改進
1. 食物發霉 (他們的飼料早已都改用防潮箱收納)
2. 誤食尖銳物品掉地上的任何小東西或是餵食到雞骨頭  (MINI 不會撿拾地上物品誤食,有過慘痛經驗所以特別叮聆老媽不准餵食雞骨頭)
3. 地上不乾淨 (所以自從養狗之後地板已經歸我管)
4. 食物的改變經常換飼料造成消化系統的不適應(所以我不經常更換他的品牌,最近幾個月也都沒換)

5. 全身性的疾病(MINI 最近身體沒異樣)
6. 地上殘留過多清潔劑  ( ??? ...  有可能的禍首,因為除夕夜有潔癖的嫂子要回家,所以我一天拖地3次而且為求乾淨我加多了清潔劑,以為這樣會比較乾淨)


所以  ....... 

MINI 阿爸錯了 ...  害你受苦了
只是不知道你完全恢復了沒,因為明天要去狗朋友家烤肉
香噴噴油膩膩的烤肉你哪能承受的了,而你現在受傷的腸胃剛復原,萬一又吃了油膩膩的烤肉那是不是又害了你

這下 ......  爽到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