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養狗以前,除了因為上班跑業務與要再下雨的時候要在外面跑,所以討厭下雨之外,其實還蠻喜歡下雨的感覺。


      下雨的時候會比較涼快,下大雨的時候聽見雨水打在屋瓦上轟隆巨響的雨水聲,只聽見雨水趴哩趴啦水聲,聽不清楚任何其他的雜音也滿不錯的,下小雨的時候滴滴答答的聲音加上雨水在水面上濺起的水花,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看著雨水,聽著雨聲,喝杯咖啡點跟煙還滿愜意的。

       但是在養了狗之後,開始痛恨下雨,只要一下雨我就氣的牙養養的,平常每天都會帶著MINI在固定時間去散步,這樣的日子也過了2年多了,早已經習慣在固定時間去跟大家見面,其實在我們這裡已經成為了一個固定的聚會,不只因為狗狗,而且我們大家在這裡的關係已經非常密切我們每天都會見面,只要沒下雨,我們一定會天天見面,我們這群人都是住在附近,可是在養狗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面,但是現在我們大家不僅見面時會噓寒問暖,還會彼此關心,誰沒來….誰最近在幹麻,大家都非常關心,好比我,我是每天一定會準時報到,只要一天沒去大家就會互相問來問去,只要一天沒去就會有人關心,這樣的感覺真的蠻好的,每一天都會期帶著,不僅MINI期待我也很期待。

      但是只要一下雨就毀了,我們通常喜歡讓狗狗們在草地上玩耍,所以一下雨草地自然就會有積水,而現在的主人們都不喜歡狗狗們在草地的積水上玩,所以一下雨通常就是很凡人的,加上我們這些狗狗都已經習慣在外面解決大小便的問題,所以一下雨,出不了門,那就很自然的不僅舒展身心的機會沒了連大小便的機會也沒了,而如果雨勢大一點那連出門都出不去就更慘了,加上我又是上班族,我又不敢把MINI拖給家人所以MINI就像我上一篇網誌說的,它只能等…等…等… 真的事有夠口憐喔! 

        在還沒養狗以前,其實對狗不算喜歡但也不算討厭,但是從沒有想過會與狗有這樣親密的接觸,以前看別人抱著狗狗,就會覺得狗狗毛那麼多,又常常在外面滾來滾去,乾淨嗎?可是大家都還是把狗狗抱的緊緊的。

常常看見很多漂亮的女生,手上抱著狗狗,讓狗狗舔遍她的臉,好噁心喔! 


        也常常聽見大家把狗狗貓貓們當成自己的兒子女兒,我總覺得狗就是狗,貓就是貓,不過就是動物怎麼會把它當成自己的兒子女兒。

        可是當自己養了MINI,養狗的理由千百種但我不是因為喜歡狗才去養狗的,所以我對狗狗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情感。但是 … 或許人家說日久生情。

漸漸的在電視上或路上看到別人家的狗或貓,尤其是黃金獵犬時就會覺得很開心,尤其是看到別人把自己的愛犬捧在手心像一家人和樂融融時,就會想要跟他們一樣,而這個時候就會很慶幸的說:其實我家也有一隻,我也是跟他們過著一樣和樂融融的日子,就會覺得自己也很幸福。


        在看到路邊的流浪狗,就覺得他們很可憐,可是我也幫不了它,但是我就會想要趕快回家,抱抱MINI心理想著,我絕不能讓MINI去流浪,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


        現在常常在路上有事沒事就會在路上看看寵物店沒事就會去給他買買零食,下班前就會開始想起下班後回到家時mini看到我的那付模樣,他那種渴望又蠢蠢欲動的表情,有時候光想就覺得很溫馨,以前總會覺得狗狗的大便很臭很噁心,但是 … 現在跟一堆狗友在一起的話題總是圍繞著說狗兒子們最進腸胃好好不好,大便漂不漂亮,形狀美不美,顏色好不好看,軟硬程度怎樣怎樣等…..這些話題再一般人眼裡式多莫不可思異,可是我們去卻樂此不疲,所以大便抓慣了,就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事不敢碰的,因為又臭又張的大便都趕抓了!


      現在還常常會跟 MINI 一起分吃東西,給它一口麵包,他給你一手的口水,可是 …. 在我現在的眼裡不過就是口水,還會去聞聞看他是不是有口臭,這些動作在別人眼裡真是污穢到極點,但是 … 當你養了狗以後,你就會為了它做許多的改變。


       所以說 … 想要養狗的,千萬要想清楚,一隻狗狗或一隻寵物壽命至少10年以上,所以想要養寵物之前必須要考慮的,不是你養一隻狗要花多少錢,而是你要為這隻狗做多少事,以前總是聽人家說養寵物要有很多錢,要有很大的空間,但是 …. 養寵物要錢是因為你不願意為他做的事那你就只好花錢請人家代勞,如果你願意做除了飼料錢,營養品的錢,幾乎..幾乎..沒有其他開銷。養狗要有很大的空間,那是因為你不願意帶他走出去,只要你有時間帶他走出去,那他們在家多半時間應該都是在等待著你,如果說要家夠大才能養狗,那你家至少要2-300坪草地才夠,那我想現在養狗的應該沒幾個有這樣的財力。


        所以說… 想要養之前請仔細想清楚,這一下至少10年以上都是這樣的生活,要為它把屎把尿,要為它洗澡幫它抓蟲,雖然說它是我的狗兒子,但是真正的兒子它會長大它會獨立,它將來會自己賺錢養活它自己,好命一點的它還會回來報答妳的養育之恩。

但是狗兒子它一輩子就是狗兒子,它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他終其一生到老後也不會自己獨立,也不會賺錢回來報答妳的養育之恩,他甚至連大便都是要你來幫他料理,所以…要養狗請千萬要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