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給人家的感覺
是一位愛狗人仕
是一位可以處理狗的大小事
所以街頭巷尾
狗不見會來跟我報告
撿到狗也會來找我
因為他們知道我可以處理
不管是幫他們找回原來主人
或是幫他們找到好得新主人
其實後來覺得這樣好累

掉狗的一定著急的想找回它家的狗
丟狗的,我必須幫他們找一位更好得主人
以我為標準,比我喜歡狗才行
所以幫這些狗找回家的路,找新主人很累

所以在幫幾隻狗回家,或是開放領養之後
我鐵了心(因為大家知道撿到了狗讓我看見我一定會不忍心的將它們收留下來  ...  尤其是黃金或是邊境牧羊犬)


所以我狠下心,再有左鄰右舍要我幫忙處理狗事情,我總是會狠心的拒絕
因為心不甘情不願就不要做
因為沒那能力就不要撿
但是 .. 前天我家對門的鄰居在巷子口撿到了隻

邊境牧羊犬





就在大雨磅礡,雨分飛的星期天晚上
他們先收留了它,然後隔天跟我說:

阿松 ,你不是喜歡邊境牧羊犬嗎?
靠 ! 還真的勒!
一隻活生生,漂亮的,健康的邊境牧羊犬




看樣子就知道事一隻非常聰明又血統純正的邊境牧羊犬
我已經有一隻黃金一隻臘腸,邊境牧羊犬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犬種但是,孤家寡人一個我知道我服法
妥善照顧 這一大一小在加上這一隻
所以我放棄
因此
星期天一早,開始找他的回家之路

家裡附近有養邊境的我們都去敲敲門,但是不知是不是因為假日關係,出來應門的沒幾個
反應很冷漠,令人心寒




上車去







接下來開始盡力想看看假日以哪些動物醫院有開,可以去掃描晶片
如果掃不到晶片,要送人肯定一堆人搶著要

劍潭附進假日動物醫院都沒開,所以越過橋到了一家。開幕已有已段時日
裝潢品味高尚且附設有高級的動物醫院 這家醫院的評價好不好我也不清楚
(因為東西擺設感覺很高尚,比較不適合平民老百姓)


後來經過介紹加入會員有了較親切的價格,所以觀念有點改觀
但是最近一位一些飼料的風波,當我前往詢問所得到的答案跟回覆另我覺得是敷衍我
果真是敷衍我,連店員都不裡我這老揮阿
高尚的裝潢高貴的價格,所以當然都是些貴婦覲女會上門
店員也是高大帥氣,可是每每店員總是忽視我的存在
因此隊他的觀感已經開始變差
這一次帶著一隻已經清洗乾淨,漂亮聰明的純種邊境牧羊犬
請他們幫忙掃描一下晶片,沒想到
燈光明亮,乾淨舒適,精密儀器滿滿,高價收費的處物店附設的動物醫院 
居然請我們先   ....  等 ... 等 ... 等 
這一等,我們都等了2-3根煙的時間 然後他們居然跟我們說: 抱歉! 我們的醫院沒有晶片掃描的工具  
看 ...  鼻血差點重屁眼噴出來


這樣新穎展新的動物醫院跟我說沒儀器可以掃描晶片
這下,未來這家寵物店我在也不會踏進去了 


所以我們來到了這一家





這一家我從沒踏進去過,因為從網路評價我想我不可能進去
但是因為這一次特殊,所以
我們硬著頭皮把它拉進去  一進門,一樣是位高大挺拔英俊小生型的醫院助理立刻上前來迎接
告知來意之後
不到一分鐘
醫生馬上拿出兩隻掃描器出來掃描





醫生仔細的掃描全身各處
結果醫生說:他的9碼跟12碼的掃描器都掃不到有晶片的反應所以這下   
這 80% 是隻無明的棄犬  
而剩下的 20% 的機會只好留給目前最近聽說新引進的15碼晶片上了  
只是醫生說: 他們醫院目前上沒有這樣的晶片掃描儀器,所以愛莫能助   
但是醫生也親切只系的指引一條明路給我們,告訴我們這附近可能在假日有營業的動物醫院持以15碼晶片掃描器的動物醫院   
而且醫生還免費的幫他做了一次全身的觸診



再一次確定它的狀況

在確定了他沒有重大疾病,全身皮膚器官都是非常好得狀況下
它應該是走失的機會很大

接下來我也抱定了應該是要開始慢長的尋找失主的日子
所以在離開醫院前在拍幾張






看著看著越來越不忍心
所以要趕緊幫它找回家的路
好心的醫生為我們指引了下一條路
就這樣我們開始尋找另一條路

果真找到一家不知是不是醫生所說得那一家醫院
我們一樣將他先留外面
進門詢問,也是受很積極,熱情的幫助
他們立刻請我們進去,搬出電腦,我們說著經過  他們立刻就直接拿出 15 碼晶片掃描器出來掃  果真不到3秒就有掃描到晶片的反應
同行友人跟院內客人都歡呼了起來,但是我跟醫生則認為不用太高興
有值入晶片不代表不會被棄養  後來真的很幸運  .....  它是有登記且可以聯絡的上飼主的

經過聯絡,加上確認,終於真的鬆了一口氣  
結果,失主就住在我們去的承德路上的那一家不願一幫我們掃描晶片的動物醫院對面附近而已

如果,他們細心點,熱心點或許我們可以省去一大半假日時間
不過,它能夠找到回家的路,是讓我們都覺得最高興的一件事

(那一家寵物店以及附設的動物醫院我想 , 這輩子我應該不會踏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