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捷克論壇 » 寵物動物館 » 世界上最好的狗食----看後很是震撼!(美國營養師提供的食譜)

2008-8-22 15:39 crystal8505
世界上最好的狗食----看後很是震撼!(美國營養師提供的食譜)

世界上最好的狗食

新鮮的食物。新鮮的雞肉,火雞肉,牛肉。新鮮的生蔬果。新鮮的糙米和燕麥。新鮮的酸乳酪,新鮮的雞蛋,和鬆軟乾酪。

這些不是“人”的食物。將這些真正的食物稱為“人吃的”就像再說人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有資格吃新鮮食物的生物。

事實上, 所有生物只有在吸收真正新鮮的食物才能茁壯成長。

讓我們聽聽Martin Goldstein,一位獸醫學博士對讓狗吃新鮮食物的說法:
“你可以大量地促進你的寵物的健康狀況,只要你的做一件事。你只要不再給他吃那些商業化寵物食品,給他吃你可能從沒有給過的東西:真正的食物。那些你每天在超市購買給你和你家人的新鮮食物。”



一代又一代的狗在吃新鮮食物活到高齡.. 直到寵物食品企業時代的到來。

寵物食品企業——我們有理由說“不”
商業化狗糧食在1930年代由麥片公司創始;因為他們不想浪費那些被拒收的穀物——那些因為發黴,酸敗,和其他污染而被美國農業部拒收的大麥,米飯,玉米。

麥片公司發現肉類企業也正面對這種左右為難的狀況。他們也有已經腐敗或從染病而死牲口的取等被拒收的肉類。

他們逐步展開了一個可以利用這些廢物的方法,這就是“寵物糧食”的來源。他們雇請商品銷售公司來將這個可悲名詞植入大眾心理,雖然他們那時的產品——現在也不是——“寵物食品”。他們的商品只不過是一個解決被拒收的不合格食品去處的便路罷了。

真正的“寵物食物”曾是,還是,永遠會是新鮮食物。這才是你的狗應該吃的食物。

這是另外一個獸醫學博士,Richard Pitcairn對給狗吃人工食品的看法:
“像速食麵等人用速食概念是被人強烈排斥的。大部分人不久以後就會攀牆赴海,不顧一切的想要吃一點沙拉或水果——任何新鮮,完整,或單單有一點變化的食物。或許把你自己放在你的狗的立場會有幫助;如果你一生只能吃像狗糧一樣的東西,你會作何感想?所有生物都應該吃新鮮,完整,未加工的食物。”

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成分
穀類
商業化狗糧的主要成分是大麥和麥片。可是狗不是牛。狗有一個大胃,一條短而直,專門用來消化肉食的腸子。牛有四個胃,一個長而捲繞的腸子,用來消化纖維性穀類。這可是不可互換的事實!

更糟糕的是,很多狗對玉米,大豆,和大麥過敏。他們因此得到慢性消化疾病(他們會稀糞,嘔吐,脹氣等),食物過敏還會引起皮膚發癢。你會看見你的狗添食他的腳或將臉往地上摩擦。你可能打底也想不到這會是商業化狗糧裏的穀類造成的,但是這的確是事實。

最後,這個穀類的品質值得懷疑。好的穀類都被人類吃掉了。那些寵物食品裏的穀類是被視為不適宜由人類吸收的廢物。黴菌,酸敗得惡臭,污染——你忍心嗎?

肉類
跟電視上介紹的成強烈對比,想都別想那可能是上級沙龍牛肉。你的狗吃的是被拒收的“4D”肉,在屠宰場上那些生病,殘廢,即將死亡,或已經死亡的牲口。

相信大家都看過寵物糧食成分分析上的“by-products”或“副產品”——可是多少人知道那是什麼?這只不過另一個寵物食品製造商利用的妙句,其實不過是從屠宰後畜體身上肉以外的任何東西,例如雞喙,腳,頭,肺,血,和其他說不出口的可怕東西。

更糟的是,這些肉和副產品中充斥了各種為了使這些食用動物快速成長的激素,和為了防止養殖場裏擁擠的生活環境中大規模疾病爆發而注射的大量抗體。如果有狗吃這些“狗糧”,這些激素和抗體就滴流在他們身體裏。

油膩的脂肪
很多狗對“狗糧”狼吞虎嚥,是的——但是那只是因為狗糧上噴塗了油膩的脂肪來增加香味。可是我們不會讓我們的孩子只吃垃圾食品因為他們喜歡那些無營養食物的味道或口感,對不對?

狗吃得津津有味並不代表那時對他“好”的。

化學防腐劑
人工食品裏少不了防腐劑,只有這些東西能讓袋子和裏面的食物多點保存期。對生產商這肯定不是壞事,這樣他就可以把東西長期丟在倉庫裏。零售商也可以把這些食物留在櫃子上。狗主也可以把食物放在碟子裏很長一段時間。

可是到底是什麼
讓這些食物
不腐敗?

最常見的寵物食品防腐劑:
Ethoxyquin(促長啉/乙氧喹)- 這是Monsanto,一個巨大化學企業所生產的塑膠防腐劑。裝這些防腐劑的瓶罐都會有“毒物”的表示警告。農業部將促長啉列為殺蟲劑,美國職業安全與衛生條例管理局(OSHA)將促長啉列為危險化學品。

BHA and BHT (二特基對甲酚)-- 這兩種化學物都會造成肝和腎衰竭,也會造成膀胱和胃癌。

這些化學物在歐洲都是禁品。

大部分寵物食品成分分析都會顯示這些防腐劑,但是就算上面沒有顯示,大部分時候這些成分還是存在的。

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做?因為法律漏洞允許他們只需列出他們自己放進去的成分。如果他們從別的地方購買已製品的話...

寵物食品公司根本不需要為此做出任何說明。
很好,不是嗎?

澳洲獸醫Dr. Ian Billinghurst 表示:
“如果你仔細的看狗糧/狗罐頭上的成分分析——讓後你去瞭解它——你會發現上面列出的東西完全是一堆廢物。絕對不是你想要給家裏一分子吃,有益於增進健康的, 合乎衛生的的食物!”

商業化寵物食品如何影響你的狗的健康
每天都有悶悶不樂的狗與他們悶悶不樂的主人去看獸醫。這些狗正受這些苦:

搔癢
發熱點
頭皮屑
過度脫毛
添食自己的腳
臉部摩擦
拉稀
脹氣

這些狗吃的是什麼?
幾乎每一個吃的都是狗糧。

讓我們聽聽獸醫學博士Richard Pitcairn對健康問題和寵物食品的關聯:
“自從我在1965從獸醫院畢業以後,我發現寵物健康正在惡化。我們現在看到很多年輕的動物得以前平常只有年長動物才得的疾病。年輕的獸醫不知道以前的情況,因此,他們覺得這些問題都是“正常”的。他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相信,像品質低劣的食物,寵物食品裏的化學品也是造成這個寵物健康退化的原因。寵物食品含有屠宰場的被拒產品,有毒的腐爛食品,沒有營養價值的廢物,重金屬污染,殺蟲劑,除草劑,藥物殘渣,糖分,人造色素,人工香料,和防腐劑。”

獸醫學博士William Pollock說得甚至更正中要害:
“我們今天處理的疾病是出於我們餵養的食物。”

獸醫學博士Martin Goldstein說:
“當我告訴狗主只要改變狗的飲食就可以讓狗更加健康許多,最常見的第一個反應是一陣高興,甚至強烈振奮。把所有裝在袋子裏的食物丟掉,我說。很快的,皮膚過敏,陰暗,打結的毛,口臭,消化問題,無生氣,和差胃口馬上就會不見了。你所需要做的,我知道,你只需要自己幫寵物做食物。”

其實一直都看到譠子裡很多家長都會發表一些自製食譜,但是看過很多都是用料上出了很多問題。

所以找了幾個美國出名的寵物營養師所發表過的餐單,希望能幫助大家來做一些健康有益的自製食

餐單。

燕麥餐:

我一直非常反對用玉米成份去做狗狗食譜的用料,因為玉米本身狗狗難消化,其次是會引起很多皮膚問題

,例如皮膚炎,皮膚過敏,濕疹等等。所以這個燕麥餐就健康有益得多了。先說說燕麥,蒸麥是一種很適

合狗狗食用的殼物。對狗狗來說,他比很多其他殼物更容易消化,烹調時間短,所含的蛋白質比其他的殼物。

材料:

快熟燕麥片..............................2量杯

新鮮免治雞肉............................約一量杯

蔬菜....................................1/4量杯

蒜茸....................................大半茶匙

維生素e.................................100IU

自製狗狗綜合維生素粉....................2湯匙

做法

1.先將四杯水煮滾,然後再放入肉類,稍煮至肉類轉色

2.倒進燕麥及蒜粉,上蓋後可以熄火。

3.讓燕麥片留在煲裡(不用再開火)焗大約10-15分鐘或至軟身。

4.不要把燕麥片片拌和,不是的話會變得過分稀爛。

5.待10-15分鐘後(或是等燕麥片已變軟後),可以加入其他的材料,然後拌勻。


製成品分量:

大約五杯半(每杯大約有205卡路裡)

健議每日餵飼分量:

玩具犬:2/3 - 2 2/3杯

小型犬:2 2/3-5 1/3杯

中型犬:5 1/3-7杯

大型犬:7-9。3/4杯

巨型犬:9 3/4-14 2/3 杯或以上

殼物替換方法:

其實這餐單不單只可以用燕麥片,可以常常改變其他有益的殼物(玉米除外)

小米 :1杯 (用3杯水煮)

糙米 :3/4杯9用1 1/2杯的清水煮)

薏米 :1杯9用2-3杯水煮)

肉類替換:

若家裡沒好肉類,可以用豆腐8安士加2隻雞蛋代替,但是只限配合燕麥片。

上面餐單用橄欖油代替食用植物油效果更佳

維他命e可以因需要選擇性運用

如果不想用自製的綜合性維生素可以選用市面上一些狗狗專用的天然綜合性維生素取代,

用量看生產商的說明用量。

這份餐單的營養分折:

卡路量 每杯    205 KCAL

蛋白質        29.7%

脂肪質        15.5%

碳水化合物    46.8%

纖維素        1.1%

鈣質          1.4%

磷質          1.4%

鈣:磷比例      1.3:1

鐵質含量(每杯) 0.001毫克



速成狗狗牛奶麥皮:

材料

快熟燕麥片........................3/4量杯

2%低脂牛奶.........................1量杯

雞蛋................................1隻

骨粉.................................3/4茶匙

做法:

1.先將一杯半的清水煮滾,然後倒進蒸麥片,上蓋,熄火。

2.讓蒸麥片在水中焗大約10分鐘或至軟身。

3。將已打散的雞蛋倒進燕麥片中,以餘下的熱力將蛋焗至半熟(蛋白一定要全熟)

4.待燕麥片稍涼後才加進骨粉,然後拌勻。

5.在狗狗臨用餐前才加上牛奶。

製成品分量

剛剛少於三杯 (每杯大約160卡路裡)

建議每日餵詞分量

玩具犬 :3/4-3 1/2杯

小型犬: 3 1/2-6 3/4杯

大型犬: 9-12 1/2杯

巨型犬:12 1/2-18 3/4

1量杯 =227 g

骨粉可以用300-350毫克鈣粉,我建議大家用一些自製的鈣粉代替(下面我會再寫出怎去做自製鈣粉的方法)

這份餐單的營養分折:

卡路量 每杯    160 KCAL

蛋白質        24.2%

脂肪質        14.3%

碳水化合物    52.4%

纖維素        0.8%

鈣質          1.6%

磷質          1.2%

鈣:磷比例      1.3:1

鐵質含量(每杯) 0.002毫克



在以往的帖子裡提到不要給狗亂用鈣,一般吃狗糧的狗狗就不需要再額外補亮鈣質,但是如果是自製吃食

物給狗狗吃的話,因為營養配合上是不能做到和優質狗糧同樣的營養均衡,所以鈣質還是需要去補給。但

是補給並不是我們想得那麼簡單,因為飲食中的鈣和磷一定要合比例,身體才能吸收及利用,對狗狗來說鈣

和磷大約的比例是1:1至2:1左右。
另外國內市面上在賣的鈣大部份都是人工製成,不是100%來自天然合鈣量

再的原料,這樣鈣和礦物質的比例通常有一定戶差距,這樣反而會阻礙到鈣的吸收,螫合鈣質(chelated

calcium),葡萄糖酸鈣(calcium Gluconate)及鈣質乳酸鈣(calcium lactate)都是狗狗最能吸收的人造鈣

補給品種。

在這裡提供一個用蛋殼來做天然鈣質補給品的方法,其實蛋殼本身就是含有大量碳酸鈣(calcium carbonate)。

用他來做鈣粉確實又便宜又環保,更來得天然。



自製蛋殼鈣粉:

做法:

1.每次在家裡食用的雞蛋時,把蛋白和蛋黃取出後,立刻把蛋殼沖洗乾淨,然後把他風乾備用(一般可以儲夠

6個或是12個蛋殼時才一次過製成鈣粉)。

2.一個完整的蛋殼能製成大約相茶匙的鈣粉,並含有大約相等於1800毫克的鈣質。

3.儲齊蛋殼後,用焗爐或是微波爐以攝氏約150度焗十分鐘,這個過程能將蛋殼面層的礦物油除去、時亦能把蛋

殼剩下的水份抽干,令其更易碎,更易被磨成份。

4.把焗好的蛋殼一個一個地磨成粉,切記要檢查磨好戶蛋殼粉是否幼滑,若一不小心留下尖塊,便全弄傷狗狗。

ps:這鈣粉做出來後一茶匙等於1800毫克的鈣質






一份小食甜品給狗狗開開胃的

狗狗美肌,美毛牛油果乳酪:

夏天到了,很多狗狗都是換毛掉毛,另外是皮膚病上的問題,所以先來一份對毛和皮膚有幫助的餐單。

一值在群裡大家都知道牛油果的好處,牛油果是合豐富的維生素E,對狗狗和人類肌膚和毛髮,心藏都

是很有益。加上它本身清香嫩滑,再配上乳酪,真會令狗狗難以抗拒!而且他對人都有同樣止效,所以

做好了,人和狗狗都可以同共分享。

材料:

新鮮熟透的牛油果............................1個

原味無脂乳酪................................1小杯裝

做法:

1.把牛油果用匙羹或是攪拌機壓至糊或是漿狀。

2.加進乳酪拌勻

3.冷吃更美味,食用時可以加進少許蜂蜜調味

分量

每10Kg體重每次大約吃一湯匙牛油果亂酪。

剩下來的可以自己吃掉(哈哈),不要放置到第二天。

建議食用次數

不用限定,若狗狗的皮膚乾燥,食用次數可以較為頻密(最多一星期五次)





再來是一份小零食

狗狗(花生夢)餅干:

材料:
全麥面粉......................................2量杯
自發粉........................................1湯匙
粗粒花生醬....................................1濕匙
低脂奶........................................1量杯

做法:
1.先將焗爐預熱至大約190度
2.在一大碗中,將全麥面粉及自發粉拌勻( a )
3.於另一個大碗中,將花生醬和代脂奶拌勻( B )
4.然後將( B )倒入( a ) 中,拌勻。
5.將以上混合好的面糰倒在已灑上面粉的?面上,輕輕稍搓揉。
6.再用面粉桿將面糰壓至1/4寸厚,然後用餅樸努出餅的形狀。
7.把一個個餅餅放在己鋪上牛油紙或錫紙的焗盤上,放入焗爐大約20分鐘或至金黃色。
8.待放涼後便可給狗狗食用。

另外補充一下
一量杯=227克
吃不完的餅可以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中可以保存己達一星期。





在這裡再先提供一個很不錯路自製綜合維他命粉
這個是由美國一個獸醫 DR.richard  Pitcaim所寫的,

我把他改成中文版本,這個配成是方便一些長期自製食糧的家長,能狗狗得到正常的維生素補充。

村料:

營養酵母粉.................................2量杯

卵磷脂粒...................................1量杯

海藻粉.....................................1/4量杯

骨粉.......................................1/4量杯

維生素c....................................1000毫克

做法:
1.將以上的材料倒進一大容器內,加以混合,密封後儲存於雪櫃。

2.給狗狗食用時按照我下面餐單所拱供的指定分量。

說說上面材料的功能

卵磷脂粒(lecithin Granules) 能幫助狗狗運用食物中的脂肪,對毛顧和消化系統有益,這成份很多天然狗

糧都會

用料

海藻粉含豐富的碘(iodine)和狗狗所需要的微量礦物質。

骨粉可以9000毫克的鈣粉(注意:這份綜合維他命粉只是給自製吃物時所用,吃狗糧的狗狗不應再用鈣粉)

1量杯=227克


看完之後 





呼叫   阿爸



該下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